【林秦】夏日入侵

好久没写了!!突然就这么诈尸,嗯,果然还是写林秦最舒服啦!

那么——

有私设注意

可以的话,配上bgm,食用更加!

夏日入侵企画 -《想去海边》

第一视角注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那是一个平常的夜晚。

 

正值仲夏,因为住在一楼比较凉爽,但临近绿化,蚊虫也少不了,靠树木的窗户不能打开,在床边的位置放了一台电扇,闷热的时候能用上它。

 

今晚没有熟悉的咖啡味道,代替它的是一杯酒,偶尔我也会换换口味。

 

按照惯例先摊开记录本,从内页掉落了两张还未使用的旅游票,让我想起早上大宝站在办公桌前,向我递出它的事——

 

“哎老秦,我昨天去逛商场的时候正好有个活动,结果我运气爆棚啊,一下就拿到了特等奖,海岛双人游套餐,旅费全包!”

 

“所以呢?”

我习惯摊开双手提出疑问。

 

“所以,所以我就想问问你有没有时间,带上你相好或者朋友,一起去玩呗。”

 

“你怎么不去?”

 

“哎……!”

李大宝突然摊在椅子上叹出一口气,举着她一根食指抬高放下,又抬高放下。

 

“……抽风了?”

 

“你你你才抽风了呢!昨天去逛商场是因为、因为我相亲又失败了,真受不了这些男的,我还看不上他们呢!谁知道就抽中这个呀,看得我一肚子气,这就叫运气守恒啊!”

 

“哟哟哟,我还没跨进你们办公室的大门呢,就听见宝哥你在这咋呼,怎么啦,谁欺负咱们团宠啊,我和老秦帮你出气!”

 

“涛涛!”

“宝哥!”

“涛涛!”

“宝哥!”

 

“有完没完?”

我眼睛来回转了几圈,忍无可忍砸下手里的钢笔,阻止他们这种幼稚行为,换来的是李大宝的白眼和林涛的傻笑。

 

“接着说啊,”林涛像是变戏法一样丢过来一个苹果,接住的同时我从抽屉里拿出昨天的放台子上,朝李大宝推了推,“他们那是没眼光,看我们宝哥,要颜有颜,要身材有身材……嗯!今天这苹果甜,老秦你可别放了,赶紧吃啊。”

 

“吃水果也是有科学时间的。”

 

“别管他,涛涛你说的对,他们不配!”

大宝手一捞拿走了苹果,我的目光停顿了几秒想起相似之处——上周《动物世界》里放的猴子。

 

“结论就是,我现在看见这两张票就牙痒痒,所以你俩,嗯?怎么样,宝哥我倾情赞助。”

 

——到这被小黑跑来办公室说局长要开个紧急会议打断,票也就被随手夹进了本子里,直到刚才。

 

说起旅游,在常有突发事件的警局来说是个奢侈的事,特别法医稀少,基本不会有空,不过也还是有的,算不上是很愉快的经历。

 

是毕业那会儿。

 

在学校时就认识了林涛,不如现在这么熟,但比起其他还是关系比较好的,每年这时期大家都热衷于毕业旅行,有的更是举班出行,带上老师,场面壮观,一早上就在学校组团,带头拿着小旗子学导游的样子。

 

“秦明!”

一只手不轻不重的拍在肩膀上,不常与人肢体接触的我僵了片刻,抿着嘴看向身后。

 

他摆出招牌的笑,随着嘿嘿两声拿出一张宣传单,开头四个大字“毕业旅行”接着一连串或真或假的介绍。

 

“门口有人在发的,我看了看觉得不错还留了联系方式,怎么样啊,要不要和我一起去?”

 

“不去。”

我不假思索回绝,本身就不喜这类事,低头把书本收了收,林涛沉默片刻,连手带传单一起压在桌上。

 

“秦大法医!”他扯过前面的凳子坐在对面,“我们可都是快要成同事的人啦,一起创造些美好回忆不好吗?况且这一辈子可就这么一次啊,哪儿来第二次毕业旅行呢!”

 

“这本来就是无意……”

 

“打住!我不听你那些无情的话,和我去,还是不去!这可关系到我俩之后的同事关系啊。”

 

林涛事后和我说他也没把握,这些话都是说着玩的,不过确实把当时的我算是骗到了。

 

“……下不为例。”

 

这四个字在现在看来早就变成摆设。

 

“嘿!好的,那我们后天在学校门口见面,一切交给我来安排!你就跟着你涛哥吃好玩好!”

 

他真是……

 

捏着的书还没有放进包里,出乎意料的事就这么定下了,油然生起不安的成分。

 

事实证明我的预感是对的。

 

当我们被困在海岛上的时候,我后悔没把手术刀带上,不然就多了一桩杀人事件。

 

“这就是你说的吃好玩好?”

 

难得能从我的语气里听到怒气,林涛瑟缩了下抱着包嘀嘀咕咕,他大概是看出我没带刀,空有一双手,真打起来也没什么事就壮胆开口:

 

“这,计划赶不上变化嘛……!”

 

到底是怎么变成这样的?

 

一开始确实不错,一路的风光和稀少的人让心情轻松很多,比想象中人山人海好了几番,转折就在林涛突然来了兴趣。

 

“哎秦明,你看那边有个小岛!还有专门来回的船,时间还有很多我们去看看吧?”

 

小岛上的人更少些,基本都是原住民,他们说山上有庙可以去拜一拜,他们每年都会进行祭拜,祈祷来年风调雨顺,林涛眼疾手快拉着我走了,迷信二字已经在我嘴边,就差出口。

 

“是是是,老秦说的对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这明显是敷衍。

 

我不满皱着眉跟在后面,树林里已经被走出一条小路,比海滩上阴凉不少,一时只有踩踏树叶的声音和来自周围的响声,林涛不时回头看几眼,我发现就在之前这点时间他早就被晒红了。

 

“回去记得镇定一下皮肤。”

 

“这都小事儿,哎你看前面那,是不是就是庙啊?”

 

那就是一间小庙,看得出来是有人在打理的,没有凌乱的杂草和丛生的树枝。

 

“看起来还真有那么回事儿啊。”

 

林涛的声音放轻了,连同他的脚步,像是在做一件很庄重的事情,我没出声打破,毕竟这是个人自由。

 

“秦明,来拜拜嘛。”

 

头顶的树荫打在他的脸上斑驳,带着汗的一副通红面孔,就这么对我伸出了手。

 

“我就算了……我看你拜吧。”

 

拒绝他之后又觉得过了,停顿几秒补上一句,他摆摆手,站在地藏像面前虔诚闭眼。

 

朝着佛像拜了三下,留下零钱。

 

“你可别这么看着我了,我是有点小迷信,但不至于严重啊!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也挺好的,我没好意思说下去,不太善于附和的话音就干脆的结束了,我们顺着路返回,他脚步也放慢了东西看看,不时问我这是什么,那是什么,让我有种生物老师的错觉。

 

“哇这棵树……好恶心。”

 

他指着前面爬满蚂蚁的树打颤,小声说快走快走一下窜到很前面,我愣了下不知怎么的有点想笑。

 

这胆子,太小了吧。

 

“秦明你快点!离那棵树远一点啊!”

 

“我又不怕。”

 

“啊!我都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了。”

 

……

 

天色渐晚,我们也从林子里走出去,正巧是涨潮的时候,还没观赏一会儿黄昏的海面,林涛突然拽着我在沙滩上跑起来,踩到两脚海水浸透了鞋,我不由有些恼。

 

“干什么!”

 

“快跑啊!船家要走了!”

 

这下我连反驳他的机会也没了,屏息跟上脚步,海水逐渐蔓延上来淹没脚踝,依稀看见破旧港口的船家撑着长杆推远船头。

 

“等等啊!!”

 

林涛喊破了嗓子也没把船家叫回来。

 

我?我连气都快喘不上来了。

 

原住民们说只能等第二天他再来,我和林涛暂时住进了原住民搭建的草棚下,狭窄到只能肩并着肩,面前一簇篝火夹着翻滚的烤鱼。

 

我拿来干净的草(在那样的情况下能找到的最好选项)铺在沙地上,不远的地方原住民们在唱着古老调子,林涛拍拍土站起来就问我要不要一起去聊会儿天,我摇摇头,还是拒绝了。

 

“那看鱼的任务就交给你啦!”

 

隔着不断跳动的火焰,看到原住民拉着林涛一起,围着那簇最大的火焰开始跳祭祀时的舞蹈,我能听见他说话的声音和笑声,他在说不会跳舞,在说那试一试吧。

 

鼓声渐渐变得激烈,震动沙地在发出撒撒的声音,我一时被林涛模糊的身影抓去目光。

 

他是个浪漫主义的人,对追求者有些小点子,玫瑰花或者情歌,在学校时经常能听到他的名字,说明林涛的周围不缺朋友,如果这么看重毕业旅行,应该有更好的选择吧。

 

我的眼里,有火焰的影子不断摇晃,却一动不动。

 

“老——秦——!鱼焦了啊!”

 

林涛带着喘的声音在我耳边炸开,我回过神说了声啊,他摇摇头把串在树枝上的鱼取了下来,焦黑的部分不多全都进了他的肚子,剩下那一半转到我面前。

 

“快吃啦,别气了好吗,我又不是故意的。”

 

“气?”

我接下鱼闻了闻味道确认没什么异样吃起来(虽然我是想带着手套和手术刀把它剃干净的,但条件不允许)

 

“你不是还在生我没赶上船的气吗?”

 

——林涛转过头,看着秦明咬着鱼一副茫然的样子笑出了声,哎哟他也有这种时候,可惜手上没相机啊。

 

“没有。”

 

“没有就好——我怕把你惹生气了,到时候回去看见手术刀,想想就好怕!怎么样,鱼不错吧?”

 

我点点头,手上留下完整的一条鱼骨头惹来林涛夸张的声音,哎哟哎哟个不停。

 

以后就是同事,同事也不错。

 

本以为能顺利地到第二天,没想到半夜一场大雨直接把我和他砸醒,慌忙中两人拿起衣服跑到木头棚下躲雨。

 

“不是吧——!”

 

林涛的大喊被暴雨完全遮盖,留下可怜的余音,他打着哈欠坐下来,大半个身子就在刚在躲雨间湿透。

 

“这也太倒霉了吧!!”

 

他边绞干衣服,边苦笑抱怨,这么想他一天的心路历程极其丰富,这回是真的没忍住笑出几声,忘了自己也湿了半截。

 

“你还笑我!”

 

他透开衣服,故意在我面前甩了两下,水溅在我身上,不过已经这样就无所谓了(洁癖已经没办法了,回去好好从里到外洗了洗),林涛跟着笑了,把衣服搭身上,说很少能看到我这么狼狈的样子,我无语了片刻眼神控诉回去。

 

“等我回去好好补偿你啊秦法医,哎发了第一个月工资,请你吃饭!”

 

“餐馆我来选?”

 

“行啊,没问题。”

 

我想起去龙番警局实习时找到的一家私房菜餐馆,味道还不错,正好有这机会带林涛一起去尝尝,主要还是他请客。

 

我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,阵雨很快结束了,林涛困到说着胡话睡了过去,我也低头打盹,海浪声在很近的地方,一下又一下。

 

……

 

门铃响了起来。

 

一切思绪回归,记录本上一个字还没落下,空白一片,门铃声不断,我放下那两张票去给来人开门,十有八九是林涛。

 

“我天老秦,你睡死了啊,我都按好久了!”

 

“你来做什么?”

 

“大宝都和我说啦,你不是拿了她两张票吗?时间就是明后两天,我调了班,正好可以去啊……啊,完了,我忘了问你有没有别人约了!”

 

“……没有。”

 

本来我都打算把票还给大宝了,这话我没和他说,不然又叨半天。

 

“哎!我就知道,我们老秦要约人肯定约我呀。”

 

“手……拿下去。”

 

“干净的好吗,我洗完澡才想起来这事又跑过来的,”他拿起手正反转了转,“可干净了!”

 

“哎我和你说……”

 

我的思绪又跑了很远,看着他得意的表情和耳旁的声音,忽然意识到什么——

 

是什么呢?

 

Fin

 

 

 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大湖的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