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林秦】photograph

最近虐虐的,来点糖吃吃?

秦明视角注意。

第一人称注意。

ooc在我,爱属于他们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看我发现了什么?”

他从纸箱子里拿出一本厚重的剪贴簿,封面上的小白纸片有些泛黄。

我写完结尾的句号后,放下手中的钢笔,给他腾了些地方把本子放下,瞄了一眼开口。

“从前的照片。”

“那我可要好好看看。”

自从这人进了家门后,书桌前多了一个无背的椅子,倒也不是地方小不能多放一个桌子,只是他经常凑到眼前,非要拼一个。

“诶,这里面哪个是你啊?”

手指划过几十张稚嫩的脸,他几乎把脸贴在了相片上。伸手指了后排的一个小孩儿,他夸张地哦了一声,盯了会儿。

“挺可爱的,和你现在差距有点大。”他这么说道,手指故意似的在小孩儿的脸上蹭了几下。

看见这动作,无奈又好笑,拿起手边的牛奶抿了几口——他非不让喝咖啡,当着面把咖啡换成了牛奶。

他翻了几页,停在一张印着一家三口的照片上。

“你爸挺帅啊?”

“嗯。”

许久不见爸的照片,偏头仔细看了几眼,当年的事情已经大白,也对误解许久的人有了个交代,此时再见这张照片,轻松不少又有点怀念。

他一张张的翻去,从家里出事后照片就少了很多,他在一页停下,手指沿着一张照片划到底端。

“这会儿我还没遇见你吧?”

——这是进大学前拍的。

之后就遇到了他,说来也是巧合,本不是一个院,也许是毕业了也遇不上的人,却在某个实习地点见面了,之后就熟络不少。

也不知道是怎么熟络到今天这样。

“哎,你不怎么笑啊。”

快要翻到最后,他撑着头说道,看了看照片,又看了看这边,他没说什么了,看完最后一张合上了相册。

“哎,看完了你的成长历程,有什么感想吗?”

“你看的问我?”

他笑了不说话,咧嘴的样子挺傻的,只是一直没有人说过。

“好啦,睡觉吧,过两天发工资去吃一顿。”

他伸手关了台灯,脱掉外套,先让我去洗漱,收拾完回来他趴在桌子上昏昏欲睡,走过去推推人肩膀。

“别在这睡。”

“嗯......”

他一直都是等两个人一起睡觉,之前任务很累他在沙发上脑袋一歪就睡了,叫醒后半拖半抱躺在床上,他力气大抱得也紧,起初还不习惯,后面就随他去了。

发工资的那天晚上吃饭的时候,他没拉上大宝,正巧那天大宝去相亲,留了个二人空间。

他挑了一个靠窗的位置,点的菜还是老样子,他知道我爱喝汤,帮盛了小半碗放在面前。低头张口含住汤匙的时候,听到了小小的一声“咔嚓”。

抬头就是他笑眯眯的样子,得意洋洋地晃了晃手上的相机。

“你的相册还有大半本空档,不放点什么太可惜了。”

反应过来看他一眼,虽然是个借口不过很顺耳。

“笑一个嘛?”

他期待的看过来,我喝完手上的汤,抬头抿出一个弧度。他满意把这一刻保存下来,看着乐了好久。

“不吃饭了?”

“吃,吃......嘿嘿。”

这顿饭中一直有相机的声音响起,家里那本相册他估计是不够用了。

“老秦!”

“嗯?”

“陪我去买本相册吧,老的放满了。”

林涛抬手揽住了秦明的肩膀,熟练地拍下一张合照。

“哇老秦,你表情就不能多一点吗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fin.

评论 ( 3 )
热度 ( 78 )

© 大湖的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