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林秦】世界上最幸福的人(中)

永生涛x长生秦

ooc在我,爱属于他们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快快!要赶不上了!”

小黑拉着一众急急忙忙的赶往林涛的住所,那一边也忙忙碌碌,要准备的东西一样不缺,零零散散的放在大圆桌上。

“不就是个三十岁生日嘛,搞这么隆重。”

林涛挠了挠头不理解同事们兴致高昂,秦明难得出声赞同了他,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嗯字。

准备得差不多人也都到齐了,推推搡搡站在圆桌前,那放了一个大蛋糕插满蜡烛,破坏了花式的英文字体,歪歪扭扭的。

“看看你们插的蜡烛,真丑。”

林涛皱眉嫌弃道。

“大男人还嫌弃这个丑啊。”李大宝推了他一下,催促着吹蜡烛。

几乎都是男人也没人想起来唱生日歌,林涛敷衍地把蜡烛吹掉,又被人按在桌边不许走硬是要许愿。

“三十岁的愿望很重要的!”

“是啊林队,许一个呗!”

林涛拗不过这些人,无奈地和秦明对视了一眼,假模假样双手合十,把愿望大声的说出来。

“我希望,能和老秦长长久久!”

诡异的沉默后,组员们不服气的压着林涛重新许一个。

“这怎么能算!你这是强搭上秦科长啊!”

“什么强搭,老秦也愿意的,是吧老秦?”

秦明坐在另一头和大宝闲聊,忽然听到他的名字有些茫然。

林涛甩开他身边的几个人喊,“许什么许!不许!多大的人了都,一个个的啊。”

“林队你也才30啊!”

“对啊!”

“30的男人一枝花听过没。”

“噫——”

周围嘘声四起,林涛心里还是呵呵笑着的,三百岁的早都过去了还30岁。

“许愿!许愿!”

男人们的声音吵闹起来能把房顶掀翻,楼上地板重重的敲了两下,显然是有意见了。林涛赶忙让他们安静,行吧,只能妥协了。

“许许许!”

林涛沉思了会儿,在秦明的注视下,闭眼许了一个愿望——

5、

秦明比林涛年长些,林涛知道的时候还有些惊异,两人对了对,居然只差了一岁。

“那不是你比我先老了?”

秦明顿时无语,只差一岁老也差不多吧。

“来让我多摸摸,这样等你老了,我也能记住你年轻的时候是什么样的了。”

林涛不由分说抱住他,秦明身上还是有料的,手感不会很瘦弱,有点硬,还不错。

“几百年了你还记不住吗?”

嘴上这么说,秦明也没有甩开他,安静的时间他们不会嫌少的。

“记不住啊,所以要经常抱。”

林涛更用力了些,头埋在秦明的后颈处轻轻的嗅,他们现在很少做些激烈的事情,大概是年轻气盛的日子早就过去了。

虽说好汉不提当年勇,林涛知道秦明洁癖,也大胆带他在草堆里滚过,秦明牙痒痒但对林涛无可奈何的样子真的怎么看都不够。

哎,怎么说最美不过暧昧时呢。

要说,林涛还是个隐性老流氓,时不时激狂一下,现在环境不允许,也只是在家里这个范围内。

秦明早就习惯这样的林涛,只要不是太过分也就随他去了,他俩也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吧。

“停,停,可以了……”

秦明喘着气,伸手按住林涛还想继续的动作,林涛留恋地在不断起伏的胸口上舔舐。

“这就不行了啊?”

“……明天还要上班。”

秦明缓和后擦了下眼睛上的汗,忽略身上的酸痛,在身边淡淡的烟味中慢吞吞走进浴室里看了眼镜子。

明天还要上班。

6、

林涛大概是发现了什么,他看出来秦明在一点点变老,虽然这人不经常有表情,但眼角的细纹和越来越多的白头发,让他的侥幸慢慢坠落。

他在等秦明和他说。

一种从未有过的无助和惶恐向他袭来,这个陪伴了你几个世纪的人也许是要走了,你不害怕吗?

还有几十年呢!林涛拿着资料发呆,几十年这数字让他心又一跳,只有几十年了。

7、

“林涛?”

秦明坐在副驾驶,等很久迟迟没有发车,他偏头看向驾驶员。

“嗯、嗯?”

“开车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林涛转头又看见秦明的手上多了些皱纹,他暗暗握紧了方向盘,难道这么明显了秦明还不打算告诉他?

有些气馁的林涛一路上一言不发,保持板着脸的表情直到目的地。

“你怎么了?”

秦明解开安全带问道。

“我......我觉得我们需要谈谈,关于某些事情。”

秦明的手一顿,点头应了,这天总该来的,林涛有必要知道,一拖再拖得不到什么。

“好。”

工作时两人还和以前一样,下班后秦明正准备和林涛说的时候,他摆了摆手。

“先一起去买菜吧。”

两人正遇上下班晚高峰,车子堵在路上,引擎一声声断断续续,林涛有些不耐烦,手指在方向盘上一敲一敲。

“如果我不问你,你准备什么时候告诉我?”

秦明靠着椅背,望着窗外。

“看都看得出来了。”

“所以你,你根本就没打算告诉我?”

“不,我一直在等你问我。”

林涛一口气堵在胸口,喊也喊不出来,他的语调骤然拔高,又变得委屈不少。

“你不觉得这样很过?”
“你不觉得相处这么久了,这事情你该早早的告诉我?”
“你不觉得......剩下的时间,连让我发火的空档都没有了吗?”

这一个个问题让秦明喘不过气,呼出的气沉重带着颤抖。

“是我没有考虑周全......”

“秦明!”林涛受不了地打断了他,“你就不能,稍微,稍微为我、为你自己想一想?”
“我们只有几十年了啊。”

林涛的话把压在秦明心上的石头,打进了他心里,尖锐的棱角戳进血肉。

秦明抿着嘴,闷葫芦从里头裂开了。

车还在堵,林涛气愤地砸了两下喇叭,刺耳的声音炸的脑子也在嗡嗡响。

“对不起。”

秦明说话了。

“......”

“唉……”沉默许久,林涛偏头看了看他,摇摇头叹气,“别对我道歉啊,秦明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.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52 )

© 大湖的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