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林秦】风月

大写的he

最近发生了很多事情,心情复杂,写得感情了些,尽量不崩,小天使们给我的梗我会搞成一个系列写,慢慢等啊哈哈:D

ooc属于我,爱属于他们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我们的事情之后再谈,等一下。”


秦明做出停止的手势,让林涛出去顺便带上门,他工作的时候总是如此,林涛的手僵在半空,无奈耸耸肩膀转身出去了,大宝反手抹了抹头上的汗,眼睛在两处转了转,憋了好半天实在忍不住了。

 

“老秦……你和林涛,怎么啦?”

 

“你还有闲情问这个?帮我把尸体转过来。”

 

“哦、哦。”

 

涛涛啊,不是我不帮你,是老秦一句话就把我堵住了啊,而且,老秦的脸色也不好看。

 

大宝思绪定在尸体上就把这件事抛到了脑后,林涛刚出门还没叹出口气就接到小黑的电话,什么烦心事儿都被警车的喧哗声塞得满满的无心去管。

 

他们俩怎么了?

 

不过是一些些的小事,堆在这段时间里让心思变得烦乱,秦明对于感情的事情不擅长处理林涛是知道的,只是他不能每次都这样,回避的态度让林涛觉得这不是个办法,也是凑巧,他想找秦明解决的时候总是有案子,一忙谁都忘了。

 

问题堆积起来,原本是吃个饭喝个小酒能解决的事情也变得严重不少,他甚至感觉秦明要和他分手,这怎么可以呢?

 

林涛眉头一皱,狠狠踩了下油门,小黑抓着安全带心跳直奔一百八,妈呀,林队今天的车速是要飞啊。

 

刑警队一干人员追赶在后面,看着他们队长双腿的小马达追上窜出去老远的嫌疑人,拽住衣服一个回旋转拉回,压在墙上。

 

“跑啊,怎么不跑了?”

 

林涛喘了口粗气,按住人的手都有点发抖,身后的人一副手铐把犯人押进了警车,双手一松,林涛又想到之前说的,这是在妨碍他的个人感情问题,还真的一丝都没错,心里又气又无语地摆起某人的招牌动作。

 

怎么办,有点儿想,林涛踹了踹路边的石子,正低着头出神身边的人拉着他上了警车。

 

“林队,回去啦。”

 

林涛坐在副驾驶上板着脸,小黑边开车边瞄了他两眼,打趣道,“唉队长,是不是女朋友和你闹别扭啦?”

 

女朋友?没有。

 

闹别扭?好像……也没有。

 

“这你也能看出来?”

 

“我这可是火眼金睛。”

 

“少贫嘴,”林涛是笑了出来,靠在座位上长长叹出一口气,“你说,他为什么就是不能和我多说说,我们都在一起那么久了。”

 

“哎呀,你也得给人家女孩子点时间嘛。”

 

林涛听见这句话,第一反应是苦笑,还给时间啊,他俩都十年了。

 

“再说了,你俩之间没什么原则问题为什么不能好好聊个天,人女孩子能有什么事儿啊,队长你就是太勺*。”

 

“什么,什么玩意?”

 

刚刚还在心里反驳,我也想好好聊个天,一不留神就被讽刺了,林涛抬手就是一拍。

 

“胆子大了哈?”

 

“没有,没有哈哈哈,我哪敢呢,林队,林队啊,你就听我劝嘛,对象都是用来宠的。”

 

林涛对小黑甩了个眼神让人靠边儿,可他也把这几句话记下来了,老秦不是女孩子,也不是娇滴滴的,就像个猫似的,不理你的时候你怎么宠他都没用啊,这还真不是个办法。

 

啊,秦明。

 

无声喊出这两个字突突的让他心口一跳,有种满满的感觉快要扑出来,林涛脚步愈发快了,熟门熟路到了法医科门口,像是心灵感应秦明正巧拿着文件夹在翻看准备出门,林涛没刹住差点撞到,秦明往后躲了躲,他的手臂被人牢牢拉了下。

 

“老、老秦……”

 

“怎么了?”

 

秦明眼神避开,林涛搓了搓头发苦恼的盯着眼前人,按标准剧情来说,这回他应该伸手拉住秦明然后叽里咕噜说他一通,以一副胜利者的姿态看着一脸歉意的秦明,就算他没说什么,好歹让我感觉到想要和好的意思啊!

 

结果,他还在逃避。

 

林涛有些泄气,更有些赌气,他伸手按着门框不让秦明出这个区域,案件都搞定了为什么还要在他面前摆出很忙没空理人的样子。

 

再、再给他一些时间吧……林涛还是狠不下心,平时果决利落的刑警队长也是有弱点的。

 

“……等我一起下班?”

 

不准拒绝。

 

秦明看了他一眼没说话,瘪着嘴的林涛有种小孩子气,他忽然就觉得没什么好纠结的,这两天回家的时候,觉得家里有些空了,有些扰人,坐在办公桌前不经意的一瞥都能看见林涛遗留下来的东西,翻开笔记本,某天留下被划掉的字条,他一动不动目光却定在那上面。

 

秦明大概是认定了什么就不会改变的人,他很死板,不容易改变。

 

他于林涛不能单单用喜欢来判定,林涛用这么这么久的时间,略过恋人,成为了他的亲人。

 

“好。”

 

林涛听见秦明这么说,心一下就松开了,咧嘴笑了收回手摸摸,反倒是秦明一脸平静,林涛这么熟悉他,一眼就看见了微微的弧度,他太喜欢秦明这样的笑容了,太喜欢。

 

“那,那我去工作啦?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林涛的头终于在今天抬了起来,秦明想起来手上的文件还得交,走在他身后,林涛慢下脚步和秦明并排,大宝抱着两三个文件夹上来看见林涛正在和秦明开玩笑,嘿呀一声就凑了上去。

 

“小两口……不闹啦?”圆溜溜的眼睛转来转去。

 

“去你的,我们什么时候闹过,老秦我们可好了是吧。”林涛歪头一笑。

 

“我觉得,小两口这个词有些问题。”

 

大宝和林涛对视一眼哈哈地笑着,秦明不解地问他们有什么问题吗?

 

“没有没有,您秦大科长说的怎么会有问题。”

 

“对对对。”

 

秦明看了两人一眼径直走下去,身后两人贱兮兮的赶忙跟上,林涛登登两步靠近秦明搭上肩膀。

 

“等等我嘛。”

 

“我走的不快。”

 

“好好……嘿嘿嘿。”

 

笑得真不舒服,不过,挺好。

 

老远听到自家队长声音的小黑冒出头来,哟……队长这是和小女朋友和好了啊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fin.

勺*:北方方言,傻,笨的意思。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48 )

© 大湖的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