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林秦】写遗书时你会想什么?

万年he
双特种兵设定,出任务前会写遗书。
ooc在我,爱属于他们。
——————
林涛和秦明在去目的地的航班上,一人收到一张空白的纸,他们是第一次出任务,之前多少有听前辈们说起,这好像都是成为了一种传统。

两人对视了一眼,有些尴尬。

“呃,老秦,你知道怎么写这个吗?”

秦明拿着笔,思忖片刻,在纸的上方中央,写了两个工整的字——遗书。

啊,真是浅显易懂言简意赅。

不愧是老秦。

可他还是想不出要怎么写,毕竟半百不到,人生还没过个精彩,遗书要怎么写呢?

“你的父母。”

秦明看林涛左思右想了半天一个字都没落下,提了个醒。

对啊,我的父母。

林涛了然,学秦明写了遗书做标题。
第一条,希望父母收到消息不要太过悲伤,你们的儿子是为国捐躯,很光荣。

他又想了想,对李大宝同志、小黑同志也夸了个遍。

一张纸写了七七八八,他看向早就写完,把纸折的方方正正的秦明。

林涛有些好奇,秦明写了什么。

是他的西装?或者是咖啡机,又或者,他会写到我吗?

林涛耳朵有些发烫,黑色的墨在下一行上落下几点。

他想对秦明说什么呢………

财产,他想和老秦一半一半,也没有别的可分享的了。

林涛才发现,原来他没什么可给秦明的,这样一个做事一丝不苟,说话也就是“伶牙俐齿”,这现象也就在他们几个之间能看出来,因为长期的封闭式训练让秦明的性格也并没有好到哪里去。

所以,这样的老秦,他能给予什么呢?

秦明在林涛发呆的时候偷瞄了眼,他大概能猜到林涛写了什么,见林涛迟迟没有下笔,秦明有些好奇,他还想些什么?

林涛的脑中此时跳出几个如果:

如果他们在这次任务中都存活下来,是最好的了。

如果全都死了,也免不了会让周围的人难受。

如果只存活......一个人。

林涛突然一震,让秦明闭上的眼睛又睁开看他,脸上的表情不太好说,有些不敢置信的意思?

不行!

林涛的脑壳突突的疼,他还没有享受人生第一大喜事,可是他也不反感和老秦一块儿牺牲,所以,以后的日子还是想要秦明陪着啊。

再一个如果,如果,他死了秦明活着呢?

秦明会难过吗?

白纸上有一团黑印,林涛不安分的在画圈。秦明心里痒痒,他想知道又觉得没什么好知道的,坐得笔直看着林涛正在出神。

要说秦明,平时情感不外露,也能感觉到他的喜怒哀乐,明知道这个人在掩饰,却又那么明显。对人情世故不通,但又心地善良。

真的很好啊。

真的一万个放心不下啊。

秦明有我这样的朋友,是不是特别棒。

简直要把老秦当女朋友了。

林涛咬咬笔盖,在空白处写下:如果我死了就把骨灰旁边儿的位置空出一个,等秦明老去了之后留给他的。

林涛盯着老去两个字,画上了重点。

我只接受他是这个结局。

秦明没有看清,毕竟林涛的字不好看,写的又很乱,而且偷看别人的遗书不是件好事情。

秦明早早的收回视线,脑中却无限循环着看见的几个字,如果我死了。

遗书,也能写遗愿吧。

就这样,从第一次写遗书的生疏和绞尽脑汁,到最后一次的熟门熟路,他们写了一张又一张,幸好结果都是一样的,遗书变成了废纸。

两人双双退役后,进了警局,隔三差五有个小案子一起破破,偶尔和大宝约起吃小龙虾喝喝啤酒,谈起以往的光辉事迹。

那一沓的废纸,就尘封在了各自的家中,直到两人开始同居。

林涛从卡车上蹦下来,30几和十几岁的小伙子一样,不失帅气又多了几分成熟。

而他笑的更像几岁的小孩儿。

“东西有没有落下的?”

“都齐咯。”

一个坐在纸箱子上,一个坐在茶几上,忙活了一天也是累得不行。

“老秦亏你还是特种兵退役的呢。”

“你不知道我是医疗兵?”

秦明送给林涛一眼,打开纸箱子把文件夹都拿出来,他头一点,林涛明白了意思,撸撸袖子和他一起整理。

秦明转身进了书房,林涛打开了手上这个看起来有些日子的箱子,旧旧的纸上,熟悉的字迹映入了眼球。

“遗书”

他抬头看了眼还在书房的秦明,把一沓纸都拿了出来,一开始前面还是有些字的,到后面渐渐简短的变成一句话。

“希望林涛能活下来。”

“希望林涛能活下来。”

……
直到最后一张,变得不一样了——“最后一次,希望我们能活下来。”

林涛鼻子一酸,仰头就是个喷嚏,就算保存得再好还是有灰尘挤压的,他眯着眼,眼角还有沁出的泪水,看见了穿着西裤的两条腿。

“你在偷懒吗?”

秦明提问的声音在头顶响起,林涛坐久了站起来腿有些麻,比着罗圈腿的他和秦明一样高。

林涛抛开了手上的纸,抱住卷着袖子反手叉腰的秦明。

这个人是要有多好。

“干什么?”

秦明不解,他抬着沾了脏污的双手用肩膀顶顶林涛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没啥,没啥。”林涛咧嘴笑。

我能活下来,真的太好了。

林涛在抱住秦明的一瞬间,这么想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fin.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218 )

© 大湖的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