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林秦】纯黑的告密者

差点写到车。
小段子,ooc在我。
标题党就是我!
———————
龙番警局总是很干净的,还能拿个小红旗,只是特殊情况的时候,会有不少烟头散落在地上。
始作俑者,就是刑警队。

此时正巧是例行的整理线索,开个小会,办公室里烟雾缭绕的,人人脸上严肃的表情让气氛紧张。

秦明抬着沾满鲜血的橡胶手套跨步进来,烟味让他稍稍皱了皱眉,但不影响叙事。正还原现场的情况,林涛掐灭一根烟头凑到秦明身边去,后者不动声色地挪了步子,比了手势让他停在原地。

好吧。
林涛了然,他只是想提醒秦明手再抬高些血就要淌下来了。
这么想着突然多出些恶意,了解全部情况后,他的眼珠子有意无意的往秦明的手上瞥去。

秦明很及时的往下摆了摆,让血滴回到手套上。

遗憾......
林涛眨眨眼,把视线转向了局长。

“此次案件性质恶劣,上头还给了压力,一定要在一个星期内破案。”
局长坐在众人中央,发号命令,特地给了林涛一个眼神。
“解散!”

人群散了,一转头,只能看见快要上楼梯的秦明的背影,林涛两三步跟了上去。

“说说你的看法?”
啊?
林涛有点懵,不解的皱皱眉。
“刚才你低头出神了,想到了什么吗?”
秦明转进了法医科,血已经干涸了大半,林涛确实是有想法的,边和秦明说着,边尾随进了解剖室,尸体已经缝合并且盖好尸布。

“可以往这个方向试试看。”
秦明擦干洗完的手,拿起笔记本核对查看,算是肯定了林涛刚才的提议。林涛歪头对站得笔直的秦明打了声招呼,去给小黑分派任务。

没日没夜的奔波里,又一次抓捕失败,林涛匆匆赶回警局,一杯水还没倒,第一件事就是从口袋里拿烟条,瘪瘪的烟包里只剩下最后两根烟和打火机,他拿出来含在嘴里,看着白板上写下的线索和照片,摩擦了两下打火机点燃。

楼上的秦明再次把尸体拖出来审了一遍,当秦明下楼梯快步走进刑警队的办公室,不意外只看见了林涛一人。

“我想到了。”
“我想到了。”

剩余的时间让他们连相视一笑的空闲都没有,林涛拿出手机打给小黑,秦明则是把漏掉的地方补充上白板,并告诉了局长。

“那这次的抓捕行动,就交给你了。”
局长拍了拍林涛的肩膀,委以重任,秦明在林涛转身前对他勾了勾嘴角,幅度很小,林涛看到了。

林涛一抿嘴,脸上还是很严肃,拿起桌上的车钥匙后风风火火的带着人出去了。

“林队,你怎么这么兴奋啊?”
小黑坐在副驾驶,诧异的看着林涛脸上止不住的光彩问道。

“要抓到人了我能不高兴啊?”
小黑似懂非懂,林涛笑了声踩着油门呼啸而出。

犯人很狡猾,知道自己的所在地不安全,提前就准备离开,林涛早早的就把人安排在附近,一有动静马上汇报。他把车开出了f1的水平,将近夜晚灯光在昏暗中拉出一道光线,稍纵即逝。

人果然是跑不掉,送到警局已经是晚上七点,还剩下几个小时,圆满完成了任务。

林涛审完犯人后,在办公室抽起了一根事后烟,舒舒服服的吐出一口气,不像是前几天,愁眉苦脸的样子,也多了一分倦容。

乱糟糟的,难怪女朋友总不长久,不过……

他看着夜晚的玻璃窗里,映出的样子,对空感叹。
明明我是个帅小伙啊。

“结束了?”
熟悉的声音在背后响起,秦明穿着西装靠在桌边,也不显得懒散。

“是啊,哎呀——”
林涛叼着烟伸了个懒腰,喷出一个个烟圈。

“结束了还抽什么。”

林涛知道秦明不喜欢烟味,有时候他也会不解,难以入鼻的尸体比烟味好闻吗?

“放松一下嘛,你要求不要这么高好不好。”

秦明点头让他随意,摆出了招牌动作,习惯性的叉腰,只不过这次是单手的。

林涛眯眼笑看他,秦明的手很巧他知道,今天仔细一瞧,手作的西装贴合秦明的身材,掐腰的动作一放更能体现得出,尤其是胸。

“老秦,你是不是胖了啊?”
手上的烟条还有一段,林涛调侃起来。

“胖这个词并不适合在我身上,我有计算每天所吸收的热量会影响体重多少。”
秦明看他一眼,收了收西装前襟。

林涛嘴闭着也很难忍住不笑,靠在秦明旁边,吞云吐雾。

“再胖你也不会是局长那样的啦。”
林涛后怕的往门口看了眼,还好没有人。

“你觉得我告密能拿到多少好处?”

秦明果断卖了林涛,头一偏避过了飘来的烟雾,林涛看他动作撇撇嘴,夹着烟的手一抬,烟就在嘴上,烟头的火星亮了亮,他拉住了秦明的胳膊。

秦明不解,但是烟头离他极近,林涛呼出的烟雾几乎是全都扑在他脸上,不满到了头,他伸手从林涛嘴里把火星又亮了的烟夺下。

真不巧,一抬头,林涛的嘴唇合上了他的。

秦明一怔,抬手想推发现两只手都不得空闲,他的嘴唇被林涛碾开,一股浓郁的烟味直直钻入他的口腔,林涛有些强硬的用舌把全部都推进去,缠绕。

味道太过呛人,秦明猛的顶开了他呼吸。

“这是办公室。”
几乎是咬牙切齿。

“可是没人嘛,摄像头我也挡住了。”
林涛无辜的样子,大概是他最好的演技。

秦明抹了抹嘴唇,他手上夹着的烟已经烧到最后了,再瞥了林涛一眼,把烟按在烟灰缸里。

“......下班。”

两人的脚步声渐行渐远,办公室的角落,小黑的脑袋抬了起来。

之后的几天,林涛总觉得局长看他的眼神带着不怀好意,他有点心虚,又一脸茫然。

我家宝宝不会真告诉局长了吧!

——————fin.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14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大湖的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