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林秦】林队的背后灵(1)

有糖堆儿出没,注意注意。
ooc在我ooc在我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今天的龙番很平静,只是我们的林队不太平静。
他的身后跟着一个非常像秦明的人,一样西装革履但很有礼貌,还会以笑容待他。
林涛心虚地回头,接收到回应后更加害怕了。
事情还是要从今天早上说起。
本来睡得好好的林队被诡异的歌声打扰了,好像唱的还是长城谣?
一开始还以为是外面的广场舞,可是声音一直在耳边转,准备继续睡个五六分钟的林队炸了。
我什么时候把起床铃声设成了这种歌??
腾地一下坐起来,不仅怕老鼠还怕某些不科学事物的林队慌了,手机没声音啊...
他一抬头,差点摊回床上,“秦明”笔挺站在床边看着他。
“我去老秦你不要吓我好不好!!”小心脏都要出来了!!
话说...秦明什么时候爱唱这首歌了,林涛打量了他两眼,感觉哪里不太对劲又说不上来。
直到那人对他偏头笑了笑林涛才滚回床上蒙住头。
这一定是个梦!!!老秦居然对我笑了!!!
正在催眠自己的林队长没有发现他面前形似某法医的人,其实是76处的唐山海。
唐山海也没想到自己会在这里,也不知道现在他是人是鬼。
他也是被歌声打扰才清醒过来,他的西装整整齐齐,没有血液,也许苏三省下手的地方正好没沾染到西装,但那上面也没有泥土。
唐山海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,而且他完全碰不到眼前的床,也就是说...他是鬼了?有些疑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的他默默站在床边,如果是鬼的话叫了面前的人也听不见吧。
还好等了没多久床上的人总归是醒了。
四目相对,微笑的唐队吓得林涛把自己兜住了。
我有那么可怕吗?唐队长郁闷的想,不过也说不定,他现在可能面目全非。
“诶你怎么进来的啊?”缓了好一会儿彻底惊醒的林涛是毫无睡意了坐起来,折腾了许久一头乱毛翘在那里。
“...一来就在这里。”
还是有些后怕的林涛看着他,西装没错,脸没错,表情..表情...老秦你别再笑了我做错了啥我改还不行吗?不在意秦明是怎么进来的涛涛下床去洗漱,唐队本来想呆在原地结果被莫名其妙的推了过去。
看来...还不能离这个人太远。
“老秦你来也不说一声,我还有个准备啊。”
“这位先生...我不是你口中的那个人,我叫唐山海,而且我好像也不是人了。”
只听砰的一声,水杯摔落在水池里,林涛瞪大双眼看他,嘴边还有残留的泡沫。
他说什么?不是秦明?还不是个人??
“那那那那你是鬼...?”
唐山海苦恼的蹩了眉头,点点头又摇头。
“我能和你对话,如果我没猜错的话我也碰的到你。”
他伸手戳了戳林涛证实了这一猜测。
“但是我碰不到除了你以外的一切,而且..”他停顿了下似乎很无奈的看着林涛,“我好像只能在你周围活动。”
接二连三的惊吓让林涛有点恍惚,导致了今天早上的状况。
唐山海亦步亦趋跟在他后面,果然和他说的一样,别人都看不到,他也碰不到任何物体除了林涛。
他让唐山海坐在了后座,要是摄像头看见副驾驶的安全带自己动了得吓飞吧。
“那...我也不知道你能在这里多久,我是个警察,可能会四处跑动啊什么。”
唐山海点点头,他对警察的印象还停留在那时候的印象,或者说他对这里的所有都很不适,但也没办法了。
“林队早!”
“早啊。”
一路过来每个人都和林涛打了招呼,唐山海跟他一直到办公室,看他拿了个苹果又朝楼上走。
林涛拿着苹果站在法医科门前停下了,迟疑的看了看唐山海。
“嗯...一会儿你可能看到一个和你非常的人。”
不等他开口问,林涛推开门后唐山海就知道什么叫做非常像。
是一模一样。
“老秦——今天的苹果。”
原来这个人就是他口中的那个人,也怪不得会认错了。
林涛咧嘴笑着就坐在了秦明对面的椅子上,自从他天天跑法医科这已经成了他的专属座位。
秦明接下苹果没有立刻吃,先放在了一边,大宝转转椅子就靠了过去。
“哎,一天一苹果,你真当老秦是小姑娘啦。”
明明他刚来的时候是半个月一个苹果的!
“我怎么会当他是小姑娘呢?”
嬉皮笑脸的林涛瞄了瞄秦明,心里默默嘀咕,我是把他当宝宝了。
唐山海站在旁边打量起秦明,是真的很像,但性格不一样,林涛一抬头,就看见唐山海盯着秦明看,这个画面好诡异啊...
“涛涛你看什么呢?”
瓜分到甜滋滋的苹果,大宝好奇问道。
“啊?..没没什么啊,你们办公室不错啊。”附带了一个虚假的笑容。
劣质的借口。唐山海摇头,瞥见林涛的后领有些褶皱,顺手给他弄平了。
他没看见,秦明目睹了林涛的后领以一个诡异的方式恢复了原样。一下目光无法收回,盯着看了许久,连补刀都忘记了。
“老秦,老秦?”大宝伸手在他眼前挥了两下。
“..嗯?”
“嘿?今天你俩咋回事儿啊?一个个儿的发呆。”
“没什么。”秦明收回了目光。
林涛的适应力不错,也就早上那会儿不太习惯,不就是个和老秦很像的背后灵吗?虽然他还会时不时往身后面看。
“涛涛你到底看什么呢?我脸上有东西吗?”
“没有啊?我明明在看老秦好不好?”
吃了一嘴狗粮的大宝翻了个白眼并不想多说话,唐山海很体贴的往旁边靠几步,让林涛能看见秦明,他好像能猜到这两个人是什么关系,两个男的也没什么不好吧。
秦明听到他们的对话皱了皱眉头,联想到后领就像要把林涛后脖颈洞穿一样默默盯着。
今天怎么凉飕飕的,还察觉不到视线的林涛抖了抖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160 )

© 大湖的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