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林秦】我想我喜欢他

看了15、16真是虐傻了,可主要还是看下面两集..刚才和舍友争论着结婚方面的事情,忽然就想到了林秦..
ooc在我。
想写点糖吃吃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雨夜。
彩色玻璃窗外雷电交加,也许秦明又睡不好觉了。
自从翻案之后他的恐惧症有所缓解,不会在雨天躲在车里搓手取暖,林涛和大宝还取笑他过敏好了。是该好了,既然噩梦已去也不用再惧怕。
可今晚做的梦和平时不太一样。
不再是雨夜,不再是血和冰冷的尸体,模糊的类似于教堂钟摆的声音由远及近,逐渐清晰。
教堂?..秦明看到自己穿着一身十分正式的装扮,胸前一朵红玫瑰。
是谁结婚了?大宝吗,她的相亲成功了啊。
一路走近教堂前也没有很多人,都好像在警局里见过,远远的还看见局长,脱下警服的局长和蔼了不少。
难得梦里一派温馨热闹的场面,秦明找了个座位,没过多久,大宝穿着小礼服就过来了,难得女人一回的她也是很好看。
“诶你在这儿坐着呢,林涛等你好久了,快进去吧。”
不等秦明回话,大宝拽着他胳膊就走进了教堂,一边走一边打量周围,布置得很精致。
大宝带她到后面的房间里,一进去就看见了林涛,一身合体的白色西装,衬得他十分帅气,脸上的笑容也很帅气,洋溢着幸福的感觉,秦明不由得抿了抿嘴角。
看来..今天结婚的是林涛?
察觉心情一下复杂起来的秦明站在那里像个雕塑,林涛拍拍他的肩膀才反应过来,只看了一眼就挪不开眼了。
“哎看惯了你穿西装,难得我也穿一次,老秦看看今天我帅不帅?”
“...嗯。”
仿佛笑的更开心的林涛直到婚礼开始,他坐在位置上的时候也在脑海里挥之不去。
是啊,林涛也该要结婚了。
有个能体谅他,能接受他的工作的女孩很不错了。
秦明听着熟悉又陌生的梦中的婚礼看着新娘一步步走到神父面前,林涛伸手挽住他,神父开始宣读誓言,互换戒指...
一个个画面清晰的在秦明面前走过,他开始有点无措,看了一眼大宝,却发现她身边也有人陪,幸福的对视,看来相亲是真的成功了。
结果...就剩他一个了吗?
秦明垂着眼睛,想到林涛每每在夜晚打扰他,也许在那时候就不该让他进来,人孤单久了就会容易让人靠近吧。
再后面的秦明记不大清了,毕竟是个梦。
一晚上的梦让他有点疲累,手磨杯咖啡提神,林涛给他发了条语音,正好热热的咖啡准备好了。
“老秦!你猜猜我刚刚知道了什么!大宝相亲成功了!”
好事。
秦明第一反应给林涛回信,转头去书桌旁边,今天休息,一早上就有好事情,不错。
从柜子里拿出一套白色的料子放在桌上,放在一旁的手机响了,林涛大概是嫌语音效率太慢,一个电话就打了个过来。
“我也这么觉得,宝哥终于有人要啦!哎我妈也给我拉了个相亲,你说我要不要去啊?”
“...随便你。”
“什么叫随便我啊,要不,你和我一起去呗?像我们俩陪大宝去一样。”
你相亲我也要去,我是家属吗?
“可以,什么时候?”
秦明默默唾弃了自己立场不坚定。
“就后天下班之后!记得穿的帅一点啊。”
....你是来搞笑的吗?又不是我相亲。
秦明默默唾弃了林涛的傻气。
直到那天,林涛难得不穿休闲装,稍微正式了那么点,秦明点点头算是过关。
“老样子,我在旁边,你们随意。”
点了沙拉和咖啡的秦明就坐在原来的老位子,林涛在他的斜对角,正好能看见他的脸。
讲道理,林涛的帅气是很直观的,性格又好,身高也好,在心里为林涛打上一个个小勾的秦明端起咖啡抿了口。
那没道理相亲不成功,除非因为职业。
前几个女朋友都是因为林涛没时间陪而且工作危险和他分了手,不知道这个能不能坚持。
秦明离他们不远,能听见嘻嘻哈哈的笑声。
又过了快半个小时,林涛送女孩儿出了门,很绅士的给她开了车门,不知道说了些什么后挥手告别。
大概,就这样了吧?
坐得笔直低头摩挲杯沿,其实一个人也没什么不好,有些事情他大概是一生也做不来。
窗外的阳光被人影挡住,他拍拍秦明的肩膀,秦明抬起了头正好看见背着光对他笑的林涛。
“哎不行啊,我又失败啦。”
“...不是聊的不错?”
忽然想知道原因的秦明这么问道。
“嗯...”撇了撇嘴的林涛没有说原因,在他面前坐了下来。
“老秦再陪我一个相亲吧。”
秦明给了他一个眼神让他自己体会,林涛不知怎么的看上去有点紧张。
“咳..你好。”
“我是林涛,你也知道我是一名警察,所以有时候不能够很好的照顾你,可是喜欢你很久了。”
林涛注视着他说道,让秦明整个人懵了。
“什么..?你在对我排练吗?”
“..老秦啊,就说你这个人活该单身吧,情商这么低..”
咕哝几句的林涛无奈伸手拉住他还握着咖啡杯的手,秦明下意识想抽回,林涛却握得紧紧的,把刚才的话又说了一遍。
“我是林涛。你也知道我是一名警察,所以有时候不能够很好的照顾你,可是我喜欢你很久了。
秦科长,我们试试吧。”
“林涛你等一下...”
习惯性抿起嘴,理智告诉我们的秦科长,事情发展的太突然他需要好好整理一下,他想告诉林涛同行相配失败的几率太高,他想告诉林涛可能是因为他被相亲打击了,或者是失恋?比如他喜欢很久的宝宝。
可是秦科长的心快要蹦出来一样的快。
他说..
“好。”
林涛屏了很久的气一下泄了,因为紧张过度出了一身的汗,脸上笑的灿烂,握着秦明的手不放。
我就说,爱笑的人运气肯定不差。
我可是把到老秦的人了哈哈哈哈哈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end.


后续:
秦明打电话给林涛让他来家里,受宠若惊的林队长准备好一切过去发现秦裁缝拿着卷尺等他已久。
瞥了眼桌子上的白色布料,林队长的嘴咧的比谁都大。
秦明:梦里的白西装太好看了不给他做一套不甘心。
毕竟,要结婚的可是他们了:)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186 )

© 大湖的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